專欄明采

[生活感情] 真正適合你的人是讓你做自己的人

很多人都曾遇過這樣的情形,身旁的人都看得出來你的情人早已不愛你,然而你仍舊癡傻的守著這段感情,即使對方無數次欺騙、偷吃,你也默默的忍受,甚至還幫對方找理由和藉口來說服自己。

朋友看著你就像是一個溺水的人,想要伸出手拉你上岸,但你毫無力氣、整個人昏昏沉沉的連伸出手的力量都沒有,朋友只能站在岸邊,心疼的看著你,載浮載沉。一開始,朋友緊張的呼喊所有可救命的人,想要來救你,沒想到這些人試了很多方法,你仍舊不肯接受幫助。

曾經遇過一個死心眼的朋友,總是找我訴苦,然而訴苦完還是回到了原地,持續的原諒劈腿的男人,不顧身邊朋友好言相勸,到最後,身邊朋友一個個變少、甚至互不連絡。

一開始,朋友會有耐心的聽你抱怨、想替你出氣,時間久了,發現你的抱怨和出氣只是一時的,你只是想要有人聽你說,絲毫不想要有任何的改變。沒有人會想持續接受對方的不愉快和抱怨,甚至耗費很多時間都沒有任何結果。

這樣造成的結果是,沒有人會同情你的遭遇以及處境,沒有人會想再給你打氣,因為你總是關閉你的耳朵和心房,你讓這些想要幫助你的人遠離你、你趕走了真正想要關心和愛你的人,寧願回到一個不愛你的人的身邊。

最近新聞有個美女公關自殺,她為了一個不愛她的男人想不開,其中有個朋友就說,她本來很活潑開朗,遇到這個男人後就變得比較沉默,很多人都發現這女生的狀況卻都無能為力,如果她早點遠離這樣的男人,或許她的人生可以更美好,因為每個朋友都很想念她、都很在乎她。

傻女孩,千萬千萬別為了一個不愛你的人,趕跑了一群很愛你關心你的朋友家人,世界上,不只有愛情這件事才需要關心,還有更多的事情需要你去關心和珍惜,

與其幫這樣的男人花時間找藉口、去假想他是否還愛著你,還不如花時間關心你的朋友和家人,你能夠獲得的愛可能是千百倍的回饋,不要再去在意對方為何沒有打給你,要知道,在乎才會在意、不在乎的人才會什麼都不做。

對的愛情並不會要你失去自我,真正適合你的人是讓你做自己的人,你不用煩惱對方說離開就離開、不用去擔心對方是不是亂搞曖昧、不用每天查對方的手機、更不用孤單的一個人躲起來掉淚。

幸福就像穿到適合的鞋,你舒服你自己最清楚,會咬腳的鞋會讓你的腳滿滿傷痕,痛到連路(人生)都無法繼續走。千萬別因為一時的捨不得而選擇不換(鞋),換了以後你才會明白,原來路(人生)有多麼好走!

轉載來源:薇薇weiis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