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關係

[生活感情] 三人行 終究是傷人傷己

現年五十三歲的LW女士,二十年前全家移民到美國,丈夫事業有成,沒有不良嗜好,但有情緒控管的問題,曾對她施暴。

前年,她在網路上與國中時期的初戀男友重逢,對方擔任軍職,表現亮眼,婚姻也很美滿。失聯多年的兩人憶起青春年少,舊情復燃,LW女士毅然與丈夫離婚,獨自返台定居。

男方帶她回家見自己的妻子和所有家人,他的妻子一直都知道LW和丈夫年少時的一段情;而她與丈夫的婚姻,是她主動追求,不似LW與丈夫當年是兩情相悅卻因故被迫分手。當她明白LW和丈夫當年的愛情並未隨時間消逝,甚至在重逢後一發不可收拾,真是傷心。LW和男方選擇向他的妻子告知實情並請求原諒,LW表示不會搶走她的丈夫。

LW是專業投資人,有非常穩定的收入。她和男方住在不同城市,偶爾見面;她渴望男方退休後能和她在一起,但一想到他妻子哀傷的眼神,也令她數度想離開這段感情。男方則期盼妻子能接受LW,三人住在一起互相照顧,但妻子堅持不肯。

LW想問,她該如何走下去?

我的意見:

明擺在LW面前的是兩條路:離開或做小三。不,其實只有一條路,就是離開。男方的婚姻在她出現之前,可說是相當美滿;但在與LW重燃舊情後,兩邊不放,想當「現代齊人」。LW或許因為年少之戀未能圓滿,人生過半不想再錯過,硬擠進男方的婚姻。可是,夫妻恩義未泯,男方只能要求LW屈居小三,這點是LW沒有看到或故意不看的盲點。

再熬下去會不會翻盤變好?我猜不太可能,男方有前程和妻子的雙重利害要考慮,這是他一開始就擺明的態度,也是答案,LW應該張眼看清楚。

轉載來源:聯合報 廖輝英(作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