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關係

[家庭暴力] 懷疑妻子外遇女婿 印度老翁「名譽殺人」

印度西南部普那市(Pune)的63歲男子恰范(Ramchandra Chavan)懷疑妻子和女婿外遇,使用斧頭殺害妻子後,砍下她的頭顱拿在手上並隨意在街上行走,隨後被警方以謀殺罪名遭到逮捕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該起事件造成當地相當大的恐慌,從網路影片中可看到,恰范一手拿著沾滿血的斧頭,另一手提著妻子索努拜(Sonubai) 的頭顱,若無其事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行走,跟在身旁的兩位男子不時地以緊張的眼神注視著他的恐怖行為。

根據當局調查,恰范為當地保安,並沒有精神病,和妻子育有4名子女,他在遭到逮捕後向警方表示,他經常和妻子吵架,當天是因為家庭糾紛的原因才會失去理智憤而殺人,目前當局仍在調查中。

在印度今年8月也發生過一起手法殘酷的名譽殺人案件,兩名兄弟反對妹妹與家族成員間的戀愛關係,在村落中當著數十名的村民面前毒打她,之後砍下頭顱並遊街示眾,過程中不時喊著「這就是行為不檢點所要遭受的懲罰。」最後將她的屍體丟棄在街頭。

「名譽殺人」大多是男性成員因為女性「失貞」、「不檢點」等原因,為維護家族名聲、清理門戶而殺害女性,較多發生在封建制度的地區。在印度,「名譽殺人」是很常見的行為,但如此殘忍的手法並不常見。

轉載來源:東森新聞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