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關係

[家庭暴力] 要勇於求助 高雄家暴諮詢大增

「高雄市女性諮詢專線」有11位資深志工接電話受理諮詢,她們用耐心、同理心傾聽打電話者的心聲,適時請律師協助法律問題,今年1到11月受理量比去年增加一半,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籲女性朋友遇到各種困難要勇於求助。

社會局分析高雄市女性諮詢專線今年到11月止受理的300多個案,尋求諮詢的前3名依次是子女監護權、離婚、家庭與婚姻,家庭與婚姻項則包括家暴、外遇、分居等。

專線志工江小姐說,20多年前專線剛設立時,很多婦女遇到家庭暴力不敢聲張,如問對方要不要報警協助,對方往往拒絕;20多年後,敢站出來尋求協助的受家暴婦女增多了。現在諮詢專線會接到老年人尋求幫助,她們說為了子女忍另一半的家暴忍了一輩子,子女長大成家,沒有顧慮了,決定和另一半離婚。

還有婦女打電話泣訴一向信任老公,沒想到有一天發現戶籍裡多一名不認識的2歲小孩,震驚到崩潰;這名婦女決定和先生離婚,向諮詢專線尋求法律協助。志工表示,如果諮詢者需要律師協助,會請律師顧問團幫忙。

高市女性諮詢專線電話為07-3979675,服務時間是每周二到六的上午9時到12時、下午2時到5時。

轉載來源: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